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生活中多了這位不速之客---抱怨

抱怨自己的長相;抱怨身材;抱怨膚質;抱怨女(男)友,為什麼常常為了小事跟自己爭吵;抱怨政府在做什麼,為什麼經濟如此蕭條?........
這麼多事情抱怨,把能量都浪費在抱怨,而不是在解決問題,何必抱怨哩?

現在想想,我還真的浪費很多能量在這位不速之客上面,當事情不如自己願,它就會找上你。之前我會抱怨某個人又做了什麼事情,妨礙到我,他是不是對我有偏見,等等...(事實上是自己想太多!),但是問題還是存在,並沒有消失,反而在別人背後說壞話,非君子所為,等到當事人知道後,反而自己更羞愧,甚至還惱羞成怒,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,這是最糟的情況!

我相信能量不會平白無故的消失,尤其像這樣的負面能量是會聚集、累積的,尤其是前幾天看到有人居然在抱怨某位名人捐錢讓貧窮的人吃素,也有很多人回應,雖然他有他的一番道理,我贊同她說吃素是個人意願,不過我卻為這位名人抱屈,因為他本身吃素,他看見難民沒東西吃,他當然希望捐東西給他們吃,總不能吃素的人捐葷食給別人吃吧!所以多多站在他人角度想事情,就會少些抱怨呢!

經濟蕭條,身為台灣人,其實我還蠻看好這塊土地上的人,只要大家齊心協力,減少抱怨,將能量用在該用的地方,提高台灣人競爭力,我相信不論未來怎麼變,在世界的版圖上一定有台灣這個地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o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