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颱風要來,所以媽媽叫我星期六就要搭車下員林,看一下座位第七車,可是要坐在門邊,有點小小抱怨!不過旁邊這人怎麼這麼面熟,是...是教務長....(在睡覺,別吵他!)

沒想到,一下子就醒了,還是被認了出來(都怪我平時在學校太紅了!!),就跟教務長聊起天來,才知道我們真的都沒預料到要坐這班車(還真是有緣^^),我們什麼都聊,大部分都是學校的事情,從以前、現在到未來,從中壢一直聊到員林,時間很快就過了,真是暢快阿,因為教務長其實在學校,一直是蠻照顧學生的師長,所以我蠻敬重他的!

 


willso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Sep 26 Fri 2008 23:50
  • 心疼

心疼1
      姊姊在高速公路收費站工作,雖然他們比照公務人員,但是常常要日夜顛倒,對於一個女生來說,真的傷身體,所以常常叫她辭掉工作,只是現在工作不好找,有工作就做,再找機會跳槽囉!
      媽媽說有次她買到辣的食物,因為別人介紹所以買了兩包,但自己卻不知情,直到有次姊姊上小夜班回家肚子餓,就拿來配飯吃,可能因為餓到沒知覺,所以吃到有知覺時,才覺得很辣,熬夜又吃辣的,對肝臟特別傷,媽媽說到這,她感到愧疚,我聽了也很心疼,媽媽說她有在家就會煮,都盡量留一些給姊回來有東西吃,從此以後不再跟那個人買東西。

心疼2
      爸爸是水泥工人,對他來說,好像沒有假日的存在,只要有工作,哪怕是颳風下雨,颱風天他照樣出門,他也是一個很簡樸的人,不管事什麼東西,都要利用到沒有利用價值才肯放棄,包括他的車子。

willso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生活中多了這位不速之客---抱怨

抱怨自己的長相;抱怨身材;抱怨膚質;抱怨女(男)友,為什麼常常為了小事跟自己爭吵;抱怨政府在做什麼,為什麼經濟如此蕭條?........
這麼多事情抱怨,把能量都浪費在抱怨,而不是在解決問題,何必抱怨哩?

現在想想,我還真的浪費很多能量在這位不速之客上面,當事情不如自己願,它就會找上你。之前我會抱怨某個人又做了什麼事情,妨礙到我,他是不是對我有偏見,等等...(事實上是自己想太多!),但是問題還是存在,並沒有消失,反而在別人背後說壞話,非君子所為,等到當事人知道後,反而自己更羞愧,甚至還惱羞成怒,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,這是最糟的情況!

我相信能量不會平白無故的消失,尤其像這樣的負面能量是會聚集、累積的,尤其是前幾天看到有人居然在抱怨某位名人捐錢讓貧窮的人吃素,也有很多人回應,雖然他有他的一番道理,我贊同她說吃素是個人意願,不過我卻為這位名人抱屈,因為他本身吃素,他看見難民沒東西吃,他當然希望捐東西給他們吃,總不能吃素的人捐葷食給別人吃吧!所以多多站在他人角度想事情,就會少些抱怨呢!

willso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12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 前兩天發現左手側邊有一個瘀青,有點興奮,可以把它揉散(哈~我真是被虐狂)

最近也因為它,讓我很傻眼,首先是兩個拇指並在一起的大小,慧宇學妹看到說:驚!怎麼有人把草莓種在這?(傻眼!那這個得嘴應該很大吧!請看清楚是"黑青"><"),瘀青漸漸散開變大,今天宏縣跟我說:你要不要去看皮膚科?怎麼越來越大?(挖勒~你們沒揉過黑青,散掉當然會變大阿!),還有一個不知道誰跟我說:你這黑黑的不知道啥東西?!你要注意可能是你身體有某種重大疾病的前兆。無言。(我想,我是應該害怕還是.....)


willso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當工作不順利,交往多年的女友離你而去,或是結婚多年的伴侶,突然說要結束婚姻,而且健康也出了問題時,我們都會想到:這是怎麼一回事,我怎麼會走到這一步?

《逆境的祝福》的書中就有提到,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逆境,而每個逆境的到來都是有原因的。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"真實的自我"與"別成為否認專家"這兩個部分:

真實的自我
不論在什麼場合,遇到以前的朋友問你說:最近過的如何?我們都會回答:還不錯!就算真的很不好也不會說出來,不會表達出真實的自我,但是我不認為這種回答有什麼錯誤,只是我們常常在不自覺的情況下,逃避真實的自我。學著面對、接納真實的自我,可能會讓我們害怕,而想逃避,害怕別人對我們的看法,害怕一旦顯露真實的自我,打亂現在的生活,因為我們都不知道真實的自我到底是怎樣的"我",所以會使我們像是站在十字路口一樣,不知要往哪走!而真實的自我又常常出現,高興的時候、難過的時候,甚至在睡夢中。(說的好玄,我也不知道怎麼把感覺表達出來,所以就寫到這!)

別成為否認專家

willso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話說,小弟我考到了初會助教,今天第一次找老師,....
這位老師真的很認真,叫我有空就幫學弟妹複習,考試也都自己出題,連題目都會弄好給我。(認真阿!)
跟他討論接下來這學期要如何幫助學弟妹,其中談到"教師評鑑表"
想想以前,我是學生填寫評鑑表,我都是寫好的,我真懷疑它的真實性!!
不過現在居然跟老師站同一陣線,就不禁感嘆。

willso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昨天原本寫完的文章,就因系統關係消失了~~所以現在補上

2008.09.07星期天火車上
主要人物:
一位客家婆婆與兩個女兒(阿姨級)正從北部喝完喜酒回三義,座位分別在五車37、38、39號。

willso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數字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 

今天安靜的坐在圖書館,靜靜地吹著冷氣,靜靜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一切靜的不想被打擾......

要不是手邊沒相機,真想上傳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,大葉圖書館雖小,但是館藏著實不少,而且環境也很乾淨,最主要的是安靜,因為它的位置蠻高的,沒有強大慾望的人是不會想來圖書館坐坐,這也是我喜歡待在圖書館的原因之一。

willso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Aug 31 Sun 2008 23:34
  • 0830

 嗆馬!挺扁!還是嗆扁!

我非政客,我只是單純的生於台灣,長於台灣的人!
有人說過:台灣人是標準的"貌合神離"的一種人,或許你跟我一樣,不同意這句話,不過卻深植在台灣這個地方的人民心中。
看不慣就該罵!為反對而反對!自己的權利是最大的,一定要爭取到底!

willso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OH~MY GOD

聽這外面的音樂,從第一句到最後一句,沒有一句聽得懂。
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,這麼多人放鞭炮跟唱卡啦OK!
只是聽到這位先生唱歌,加上在一旁的小弟尖叫(我想他應該也在抗議吧!),真的有快去撞牆的感覺,幸好只唱一首歌(^^")。

willso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